fbpx

心得分享|最新消息

【經典美語】高分學長姐的心得文章可以幫助同學在應考路上減少顛簸,快速順利取得理想分數。
Font size: +

托福一戰 110 誰說台大外文不用補習 感謝【經典美語】

前言

此次初考托福,一來是為讓自己能更有動力地尋找未來出國留學交換的機會,二來也是想測試自己在台灣讀外文系4年後,是否已經具備在國外讀書的能力。

《背景介紹》
  • 考試身分:台灣大學外文系大四升研一

《考試時間/成績》
  • 準備時間: 經典美語全修7月8月

  • 考試時間: 2017/09/24

  • 考試成績:TOEFL一戰:R28/L29/S26/W27 T110

  • 考場:士林區地球村美語視聽教室(考試地點可以搭公車抵達,在3F樓考試,冷氣涼爽)。

《準備教材》
TOEFL準備教材

經典美語上課講義、考滿分

由於我準備時間不充裕,經典美語師資及費用在補教界都具有相當程度的競爭力,為期八週的TOEFL密集班,每周六上課,透過補習可以節省消化資訊和整理資源的時間,上課時間又不會耽誤到學校平日課程,因而決定報名經典美語來準備初考托福。


閱讀

雖然因為外文系訓練,經常需一周讀至少100頁的小說,或是大量閱讀論文及理論來進行小論文研究,但這都需要細讀與勤做筆記來蒐集寫作素材。而在考托福閱讀測驗時,時間急迫,不能在文章上畫記,且文章題材不只限於文學,因此對於習慣運用紙筆做筆記的我而言,耗費了不少精力調整自己的閱讀習慣,加強自己的記憶與理解力。而且因為習慣以英文閱讀,所以有時候連自己略過一些細節或是在時間壓力下誤讀時都很難發現;在經謝老師提醒需翻成中文來確認自己對文義的理解後,感覺自己的文意掌控又更加精進。再者,老師也提醒要把第一段完全讀完,這一開始讓我非常錯愕,因為就一般閱讀習慣而言,第一段最精華的通常只會在最後一句,其餘大多只是背景或動機介紹;但後來我才發現,因為專業領域不同,在閱讀其他學科的文章時,是需要第一段的介紹來讓自己進入文章,瞭解其背景、作者態度與文章走向,方便預測接下來文章會提及的內容。況且托福閱讀測驗常有似是而非的答案,按照老師所說,確實地把文章重點句看懂,才能真正理解文意,選出正確敘述。


寫作

因為自己經常寫議論文,所以獨立寫作的架構與邏輯應該還不錯,不過詞彙量不足。謝老師所提供的詞彙用語真的非常優美精確,就算在我托福考完之後應該都還能用來修改論文,使其更加漂亮精確。整合寫作我倒是第一次碰到,畢竟論文寫作若是照抄一定是抄襲,會受到嚴厲懲處,因此在做整合寫作碰到不要改寫時很難適應,但這也提醒自己掌確正確文義的重要性,而非自己亂用同義詞而誤解其義。


聽力

因為時常需聽外籍教授英文授課或與其互動,所以聽力問題不大;而且我做筆記速度非常快,因此聽漏機會不多。但Rachel老師更進一步希望我們不靠筆記,馬上聽完就理解並能復述,這點對我而言挑戰非常大,但也讓我了解到自己必須養成即刻反應的習慣,畢竟聽力與口說都算是即席應對,在主要使用國語的台灣而言,直接用英文與人互動的機會畢竟算少,因此不靠筆記而完全理解的做法,這是我未來還要再繼續努力之處。


口說

我自己口說很容易因緊張而講話太快,咬字不清,而且臨時擠不出字來講,不時會有時態或代名詞錯誤。雖然短期改正有很大的困難,但在Rachel老師與托福考試的經驗中,讓我能更精確地鎖定自己口說不足之處,並在未來希望能在碰到講英文的場合中,能放慢速度,並在口說過程中注意自己容易犯錯的細節。而老師所提供的時間調配,不僅讓我更清楚如何切中問題並有頭有尾地在時間內回答完畢,更能在有效的安排下將表達清楚的自己的意見。


心得

因為課業繁忙,除了上課時間外幾乎沒有時間再去準備托福,因此大多是靠上課時老師所講授的應試技巧與自己原本的英文能力。雖然是外文系背景,但就如Rachel老師所說的:托福考的是語言技巧而非內容,就算有大量閱讀英美文學的經驗,在托福考試上還是需要專人提點才能真正發揮出自己實力,才不會空有一身本領卻因答題太慢而未答被扣分。而且在同一天兩門連續3小時的課程磨練下,自己也練就出可以長時專注且有效作答的能力。不管是不是本科系的考生,這8天的短期密集課程中都能幫助學生有效地找到自己答題的方式,並對自己未來更長久的英文訓練立下目標。

祝各位應考順利,也能依老師所提點的方向,繼續提升自己的英文能力。

×
Stay Informed

When you subscribe to the blog, we will send you an e-mail when there are new updates on the site so you wouldn't miss them.

GRE二戰320 三周 V149->V159 感謝 經典美語
本地高中生 四周一戰99 感謝經典

Related Posts

 

Comments

No comments made yet. Be the first to submit a comment
Already Registered? Login Here
Guest
Tuesday, 30 April 2024

台北班址

  • 10041 台北市
    • 許昌街 24 號 5 樓
      捷運台北車站 M8 / Z2 / Z4 / M6 出口
      墊腳石書店許昌店樓上
    • 電話: (02) 2388-6882
      傳真: (02) 2388-6802

服務提供

  • 營業時間
    • 週一~五 13:30 - 22:00
    • 週  六 09:30 - 22:00
    • 週  日 09:30 - 18:00
  • classicenglish.com.tw
    This email address is being protected from spambots. You need JavaScript enabled to view it.

關於我們

懷抱著教學熱忱與協助莘莘學子克服留學考試與英語學習難關的目標,經典美語是留學考生的最佳推手,也是英語學習者的最佳靠山。
繼續閱讀...

臉書粉專

FB fan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