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心得分享|最新消息

【經典美語】高分學長姐的心得文章可以幫助同學在應考路上減少顛簸,快速順利取得理想分數。
Font size: +

托福二戰107~感謝【經典】讓我短期衝高分!

2019-0107-hu-xin-yu-cover

求學背景

我是北一女中數資班高三生,我的求學背景在我的另一篇心得文中 [心得] SAT 1510 終達標~感謝【經典】 已經提到,就不用重複了。

《背景》
  • 就讀學校:北一女數資班-高三

  •  
《準備成績/時間》
  • 準備時間:經典上課時間一個月 (7/26-8/25),考前準備三個禮拜左右

  • 考試日期:9/8、10/20

  • 考試成績:【一戰】T107 R29/L29/S25/W24 T107;

    【二戰】T107 R26/L29/S25/W27 T107

  • 考試地點:一戰:中國文化大學推廣部 (很大的考場,很多人一起考,口說超級容易被干擾,不建議);二戰:忠孝地球村 (比較小間,也安靜多了)

《準備教材》
TOEFL教材:

經典美語講義、托福小站 TPO

hu-xin-yu-photo
《前情提要》

在第一次考托福之前,我經歷了兩次 SAT 考試、忙學校科展、社團 (學生大使),每天都有很多事情要做,考完兩次 SAT 暫時休兵後,大概 7 月底左右開始上托福課,但是真正開始認真準備應該已經 8 月了XD。

因為年底就要申請,加上我開學後會開始忙學校的事,所以我計畫在 9 月前把托福上完就去考試。暑假前上過謝忠理老師的 SAT 就一直很喜歡老師條理分明、邏輯清晰的上課方式。試聽過他的托福課果然也是如此,所以就報名了 VOD 的課程。我真的覺得可以自己安排上課時間這點很棒,因為我本身不太喜歡每周固定一個時間上課,不喜歡時間被綁死。加上我時間真的不夠,這種上課方式可以讓我在一個月內把托福密集的上完真的很好。


備考的過程

其實因為我去先考 SAT 的關係,TOEFL 考試對我來說相對變得很簡單,我的單字量提升也是因為我先準備 SAT。因此建議對自己英文實力有信心的同學可以直接挑戰 SAT,回頭再考托福,會覺得相對輕鬆許多。

我每天至少做一篇閱讀 TPO,聽力沒那麼頻繁,大概2~3天做一篇。

寫作部分: 我會去翻寫作講義後面老師有整理句型+片語,對我幫助還蠻大的,再來是上第二堂課的時候老師有一本講義整理了獨立寫作真題,我會去看裡面的題目,然後想三個論點,雖然礙於時間我沒辦法全部看完,但是我覺得這是個很好的練習。這個訓練有助於我在考試的時候,快速決定我的論點再加以發揮,因此我二戰的時候寫作有進步到 27 分。


應考的技巧

《閱讀》我考第二次托福的那天是我 SAT 放榜的日子,我早上忍不住把成績點開,發現我的 SAT 總分跟之前考得一樣 (1460),後來就很哀怨地去考托福,而且我兩次都遇到閱讀加試,看到四篇我臉都綠了~面對大考,情緒控管真的很重要,像我就因此影響到二戰的閱讀分數,哭哭!

《寫作》的題目原本以為已經傾向出跟大學有關的題目,EX. 你比較喜歡 A 情況還是 B 情況?你覺得教授應該是 A 情況還是 B 情況?但我第二次考的題目很奇怪,很不像現在會出的題目:“你覺得現在的人不如以前的人友善嗎”這種很古早的題目,看到當下覺得傻眼,但也只能硬著頭皮寫了。我有申請一間學校要求每科都要過 25,幸好第二次寫作成績進步有達成這目標。

《口說聽力》高二上的時候我練過一陣子演講,當時跟同學一起代表學校去參英文接力演講 (外交小尖兵---一個外交部跟教育部合辦的比賽)。第一個部分短劇,第二個部分演講,第三部分益智問答。演講我是講中間段,他們只給大方向,假設今天給的主題是青年外交或新南向政策,通常每年會出的就是這類題目,身為青年人的你你可以為促進外交做什麼事 (其實每個人準備三四種例子去套題目)。我們後來得了第三名,獎勵是可以跟外交部出國,去澳洲跟新加坡參訪行程,這個難得的經驗當然有助於我的托福口說及聽力。

但是第一次考口說跟大家一起講話,我好不容易才撐到第六題。雜音對我的影響還是很大,因此建議大家慎選考場。

《總結我的收穫》

1. 考到分數:雖然兩次考試總分一樣,但二戰每科都過 25,所以學校的門檻都過了。

2. 省時省錢:因為上課時間很彈性,我只用了一個多月準備,費用相對也省很多。

3. 寫作能力提升:謝老師很有耐心幫我改作文,所以不只考試的分數進步,寫作能力也變強了。


學校申請進度

我有申請的學校 : (UC系列) UC Berkeley、Los Angels、San Diego、Davis、Santa Barbara,UIUC、Georgia Tech、Purdue、Northwestern….還有我覺得最不可能的 Stanford 跟 Columbia 全部加起來應該有十幾間,三月一號開始就會陸續會放榜,總之進入最後階段真的鬆了一口氣。之後我想唸的應該還是 electrical 或computer engineering 相關科系,聽說這是僅次於 CS 之後排名第二跟第三的熱門課系,所以競爭超激烈,非常希望能上我的前三志願。

最後,還是要謝謝【經典】及謝忠理老師,讓我的兩個大考都能順利達標。我的學校同班同學 (不是經典的) 因為留考成績不盡裡想,申請學校的名單就不如我的亮眼,有點可惜,祝大家都順利申請到心目中的學校。

×
Stay Informed

When you subscribe to the blog, we will send you an e-mail when there are new updates on the site so you wouldn't miss them.

GRE 一戰 V158 感動落淚~感謝【經典】及謝忠理老師!
托福破百數字密碼大公開【經典】謝忠理

Related Posts

 

Comments

No comments made yet. Be the first to submit a comment
Already Registered? Login Here
Guest
Tuesday, 30 April 2024

台北班址

  • 10041 台北市
    • 許昌街 24 號 5 樓
      捷運台北車站 M8 / Z2 / Z4 / M6 出口
      墊腳石書店許昌店樓上
    • 電話: (02) 2388-6882
      傳真: (02) 2388-6802

服務提供

  • 營業時間
    • 週一~五 13:30 - 22:00
    • 週  六 09:30 - 22:00
    • 週  日 09:30 - 18:00
  • classicenglish.com.tw
    This email address is being protected from spambots. You need JavaScript enabled to view it.

關於我們

懷抱著教學熱忱與協助莘莘學子克服留學考試與英語學習難關的目標,經典美語是留學考生的最佳推手,也是英語學習者的最佳靠山。
繼續閱讀...

臉書粉專

FB fan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