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心得分享|最新消息

【經典美語】高分學長姐的心得文章可以幫助同學在應考路上減少顛簸,快速順利取得理想分數。
Font size: +

TOEFL一戰 105 感謝經典美語

2019-0310-tong-bao-rong-cover

背景

我國小和國中都念英資班,國一時通過全民英檢中級,高二時是武陵高中英語會話社教學長、考取多益955分,高三時通過全民英檢中高級,指考上台大外文系,唸完大一後因為系上著重文學,與興趣不符所以轉系。

《背景》
  • 英文背景:多益 955 分、全民英檢中高級通過、學測 15 級、指考 92.5 分

  • 就讀學校:國立臺灣大學 大三

  •  
《準備成績/時間》
  • 準備時間:2018.11.24~12.15 上口說和寫作實體課,中間停一段時間,2019.01.25~02.03 上閱讀和聽力 VOD,上完課兩週後去考試

  • 考試日期:2019.02.16

  • 考試成績:105分(閱讀 29,聽力 24,口說 26,寫作 26)

  • 考試地點:桃園市龍潭漢英高中

《準備教材》
TOEFL教材:

經典美語講義、托福小站

tong-bao-rong-photo
【為何選擇經典美語】

我因為有意申請交換,需要托福成績,聽學長姐說托福是一個需要花時間摸索題型和技巧的考試,不少人都好幾戰才考到滿意成績。但我從小到大的英文檢定都是一次考過,托福就也想快速解決而且我的大學生活又非常忙碌。

當時看到系學會跟經典美語合作,便考慮透過補習省下自己慢慢摸索的時間。到班諮詢了解之後,覺得 16 堂精修課程很適合我這種有一定程度、想要快速解決托福的人,諮詢過程櫃檯姊姊也很用心講解,又有小點心可以盡情吃(很開心),加上收費合理,於是我就報名了!


【上課的心得】


【Rachel老師口說&聽力】

口說我是上實體班,老師發音很美式,也常常會分享練習聽&說的好網站(老師推薦的網站真的好用!)另外講義編得很完整,每次一小部分一小部分教大家熟悉題型、控制時間、提升用字精準度,除了課堂上立刻練習,也會出作業讓我們上傳口說檔並給予 feedback,老師的回饋都非常詳細、非常用心!聽力我是上 VOD,課堂上播放題目的時候老師也會在白板上跟我們一起瘋狂做筆記,每次聽完看老師的筆記再對照自己的,就知道哪些地方遺漏了,課堂上大量練習、聽老師解題讓我不再害怕聽力!(第一次做聽力的時候真的有嚇到)

【謝忠理老師寫作&閱讀】

寫作我是上實體班,照著老師給的 guideline 托福作文真的好上手很多,老師也很用心為大家整理了整合寫作的錄音檔和獨立寫作的有聲書,便能很快速把歷年考古題瀏覽一遍、自己練習。閱讀我是上 VOD,老師上課時使用一套很厲害的字典,帶大家看單字的各種意思和例句,讓我們能更精準認識字彙,也毫不吝嗇和大家分享字典資源;另外我覺得幫助很大的是 24 回托福字彙密集強化訓練,透過 1200 題的大量練習,字彙量提升速度非常快,練習時不會的單字正式考試時有出現、效果立見!


【備考的過程】

我在 2018.11.24~12.15 上完口說和寫作課後,就停擺沒有複習,直到 2019.01.25~02.03 上完閱讀和聽力,最後自己念的兩週才開始複習口說和寫作,其實有點後悔,要花比較多時間抓回那個感覺,所以建議要一直保持練習,尤其是口說,作文即使課程結束還是要督促自己寫,模板熟悉一下會比較好上手,考試緊張、時間壓力下也比較不會突然腦袋空白。閱讀和聽力我因為幾乎是上完課沒多久就去考,所以比較沒有抓回感覺的問題,但建議 TPO 真的要持續練,能多練就多練,字彙量則是絕對非常重要。


【應考的技巧】

正式考試當天是統一入場,但電腦的下一步都是自己按的,所以每個人開始各個項目的時間都不同。早開始的人聽力不會受到干擾,但寫作時就會被別人口說干擾;晚開始的人聽力會受到干擾,但寫作時就不會被干擾。因此大家可以評估一下自己比較不能接受哪時被吵到,像我就非常需要專心寫作,所以應考時便故意晚點按下一步。另外建議早餐一定要吃飽!考四個小時出來都下午一兩點了,我當天就是考到一半肚子開始叫。

【總結這段時間的收穫】

回顧在經典美語的這段時間,真心覺得很喜歡這裡,不但環境舒適、設備新穎,重要的是有被認真對待的感覺,老師都很用心,櫃檯姊姊們也都認得我、知道我今天要上什麼,每次一來就會跟我打招呼、關心我,很溫馨!課程也是滿滿收穫,每次走出經典都滿載而歸,建議大家可以來聽聽看經典的課、感受一下,你會喜歡的!祝大家考試順利!

×
Stay Informed

When you subscribe to the blog, we will send you an e-mail when there are new updates on the site so you wouldn't miss them.

邏輯性學習的英文【字彙方法學】
服役中 GRE 一戰 318~感謝【經典美語】!

Related Posts

 

Comments

No comments made yet. Be the first to submit a comment
Already Registered? Login Here
Guest
Tuesday, 30 April 2024

台北班址

  • 10041 台北市
    • 許昌街 24 號 5 樓
      捷運台北車站 M8 / Z2 / Z4 / M6 出口
      墊腳石書店許昌店樓上
    • 電話: (02) 2388-6882
      傳真: (02) 2388-6802

服務提供

  • 營業時間
    • 週一~五 13:30 - 22:00
    • 週  六 09:30 - 22:00
    • 週  日 09:30 - 18:00
  • classicenglish.com.tw
    This email address is being protected from spambots. You need JavaScript enabled to view it.

關於我們

懷抱著教學熱忱與協助莘莘學子克服留學考試與英語學習難關的目標,經典美語是留學考生的最佳推手,也是英語學習者的最佳靠山。
繼續閱讀...

臉書粉專

FB fan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