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心得分享|最新消息

【經典美語】高分學長姐的心得文章可以幫助同學在應考路上減少顛簸,快速順利取得理想分數。
Font size: +

TOEFL一戰106,國考前終結托福考試!感謝經典美語

2020-0530-chen-zheng-xun-photo

求學背景

我是一個大四的學生,過去的幾年來都是面對大量醫學相關名詞,雖然同為英文,不過許多字其實都不是生活化的單字,因此在檢定英語能力的相關考試上就會非常吃虧。同時因為面對國考,只有極短的時間來練習 TOEFL,又必須考到國外學校要求的分數,評估下來只有一次考 TOEFL 的機會,希望能將分數最大化。

《背景》
  • 英文背景:學測英文 15 級、TOEIC 940

  • 就讀學校:台北醫學大學-醫學檢驗暨生物技術學系四年級

  •  
《準備成績/時間》
  • 準備時間:2 個多月(經典上課時期: 1/12-2/8)

  • 考試日期:109/04/26

  • 考試成績:106 (R:29 L:30 S:24 W:23)

  • 考試地點:美加 7 樓考場

《準備教材》
TOEFL教材:

考滿分TPO、經典美語講義


【選擇經典美語】


《前情提要》

來到這裡上課有一個很大原因是,因為我中文寫作的能力非常差,導致我也非常討厭用英文寫作,覺得寫作是件非常困難的事。

雖然過去也有去上過專門教導寫作的課程,不過寫作能力,仍然勉強維持普通水準,考試時也常常因為寫作而吃了悶虧。

會來到經典美語我也覺得蠻不可思議,因為我本身不喜歡補習,當時是為了要先準備 GRE 考試,做了一些題目覺得沒辦法自修,覺得很苦惱。

我媽先在網路搜尋到【經典美語】,覺得很不錯,就說服我來上課。

上了之後發現,老師真的教得很棒,而且 GRE 也真的如我所期望一戰KO。

我必須說,原本不喜歡補習班的理由是補習班常常會灌輸學生一種觀念:只有補習班老師說的才是對的。

但我發現謝忠理老師是給予學生們一個方法,學習的過程中也是以互動式的方法來讓學生思考來得到正確的觀念,並同時分析各種方法的利弊,最後的選擇權還是在自己。

而經過思考後,就會真的覺得老師說的是有道理的,而非盲目的跟從,保有自己的思考與想法。

有這樣的體悟之後,我也漸漸放下對補習班的成見,也幸好我有來【經典美語】上GRE,在課程中深刻感受到老師的專業。

前面提到我因為寫作貧弱,常常在考試時吃虧,再加上因為從國中到現在,已經沒有時間練習口說,所以想要找一個練習的機會。

還有最大的原因是 TOEFL 寫作的部分,謝忠理老師在每一段都會教給我們不一樣的寫作技巧,跳出模板思考,並同時提點容易出現的致命文法錯誤。

也因為上過謝老師的課,很習慣這樣的教學方式,覺得真的能夠幫助我突破我一直以來的寫作瓶頸,因此我在 GRE 考試結束後接著在經典報名 TOEFL 課程。


【上課的心得】


【口說/聽力】

很喜歡 Mike 老師上口說和聽力課的方式。

雖然只有短短的各四堂課,卻可以在短時間內把熟練度抓回來,包括許多字的發音方式,還有一些尾音必須注意的點都會特別提點,而且下課的時候也可以跟他聊聊很多不一樣的課外題材。

Mike 老師也會推薦許多不一樣的練習方式無論是聽 Podcast 或是自言自語,又或是直接錄音傳給他,他也會直接幫你批改,點出缺少點細節重點或是發音及文法錯誤的地方。

【閱讀/寫作】

謝忠理老師的閱讀課和寫作課也非常有用,在閱讀課的部分會針對各種題型進行練習,並進行解題方法的分析,讓每一種題型都得心應手,最後的 Summary 也難不倒你喔。

寫作的部分也會針對兩大題型進行精闢的講解,從開頭段怎麼開的顯眼,吸引他人注意,到最後收尾段如何收得漂亮,都會非常細心地進行教導。

上課時也會進行練習,並在下次上課時繳回,讓大家可以快速地進行改進。


【備考的過程】

聽:每兩天練習一回 TPO,並在閒暇之餘聽 Podcast,最好是自己不熟的主題,跳脫舒適圈。

說:練習 TPO 的題目,可以利用Mike老師給予的口說時間規劃來協助內容分配。

讀:每兩天練習 TPO 的題目,一次大約是 3~4篇 (30~40題),盡量在剩餘 10 分鐘以前寫完,模擬正式考試的緊張和檢查的時間。

寫:獨立寫作部分針對各種主題進行論點的分析,最後兩個星期,每天打一篇文章練習手感和反應。整合寫作每兩天練習一篇 TPO。


【應考技巧】

聽:不要緊張,勤作筆記,不要怕自己抄的東西不重要,抄就對了。看到題目時小心應答,不要靠直覺,因為按送出就不能改了

說:不要被他人影響,把心思放在題目上,千萬不可以被別人的答案影響。

讀:全部寫完之後,重新檢查一次,尤其針對Summary和細節題,因為一個字不一樣答案可能就錯了。

寫:打稿的時間不要花太多,不然內容會打不完。

【總結這段時間的收穫】

目前的我正在準備 7 月的醫檢師國考,且其通過率極低需要大量的時間進行複習。

雖說嚴重壓縮到我練習托福的時間,但也還好在經典美語上了寒假短期衝刺班,讓我在國考之前順利考到 106 的理想成績,也讓我重拾以前小時候和外師練習口說的樂趣,覺得在這邊上課的體驗非常美好~

如果你也是一開始很排斥補習或上課的人,可以來聽聽看經典美語的課,一定會有所收穫。

×
Stay Informed

When you subscribe to the blog, we will send you an e-mail when there are new updates on the site so you wouldn't miss them.

二戰321,V兩個月進步11分!!感謝經典美語
GRE二戰323~感謝【經典美語】的免費真題模考!

Related Posts

 

Comments

No comments made yet. Be the first to submit a comment
Already Registered? Login Here
Guest
Tuesday, 30 April 2024

台北班址

  • 10041 台北市
    • 許昌街 24 號 5 樓
      捷運台北車站 M8 / Z2 / Z4 / M6 出口
      墊腳石書店許昌店樓上
    • 電話: (02) 2388-6882
      傳真: (02) 2388-6802

服務提供

  • 營業時間
    • 週一~五 13:30 - 22:00
    • 週  六 09:30 - 22:00
    • 週  日 09:30 - 18:00
  • classicenglish.com.tw
    This email address is being protected from spambots. You need JavaScript enabled to view it.

關於我們

懷抱著教學熱忱與協助莘莘學子克服留學考試與英語學習難關的目標,經典美語是留學考生的最佳推手,也是英語學習者的最佳靠山。
繼續閱讀...

臉書粉專

FB fan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