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心得分享|最新消息

【經典美語】高分學長姐的心得文章可以幫助同學在應考路上減少顛簸,快速順利取得理想分數。
Font size: +

11年級高中生托福首戰112~感謝經典美語!

2020-0905-chen-guan-ye-photo_cr

心得推薦

非常感謝經典的老師幫助我在 TOEFL 考試能一戰達標!這真的讓我如釋重負,以後我妹也會跟隨我的腳步來經典上課,再次推薦大家來上經典的托福 / SAT課程。

《背景》
  • 英文背景:SAT 最高考過 1310/ TOEFL ITP 640左右

  • 學校年級:新竹實驗中學雙語部-11年級

  •  
《準備成績/時間》
  • 準備時間:上課期間 2/15-4/18 TOEFL 專修班,直到 8 月考前持續做TPO

  • 考試日期:2020/8/23 (日)

  • 考試成績:TOEFL 一戰 R30 L30 S27 W25 T:112

  • 考試地點:文山地球村

《準備教材》
TOEFL教材:

經典美語講義、 考滿分TPO、小站托福


【背景與動機】

我很早就決定要去美國讀大學,因此準備 TOEFL 跟 SAT 就成了必經之路。

其實我是先準備 SAT 考試的,我在【經典美語】先報名了 SAT 寒假密集班,打算在 3月、5 月直接挑戰 SAT。

不過也因為要升 12 年級了,我其實連托福都還沒考,時間算是緊迫的。

因此在 SAT 課結束後,我又緊接著報名了托福的聽說讀寫專修班,打算在 2020 年底前把這兩個大考一起終結。

【為何選擇經典美語】

來經典美語補 SAT,是家人幫我搜尋到的。聽我爸說,經典美語的前身就是來欣,原來在他們的時代就非常有名。

而謝老師就是當時在來欣非常有名的留考教師,光是這樣聽就知道他的教學經歷不是蓋的~

其實我在新竹已經補過一家號稱”全長春藤畢業生”的 SAT 補習班,那裡的老師很年輕,全英文授課。

但是每天除了寫題目檢討,就是一直逼我們背單字,讓我很抗拒。

我認為如果純粹寫題目對答案,再加上背單字,那我自己讀就可以了,為何要補習?

果然 SAT 正式考試的結果也不如預期。

所以後來才會找到經典美語,我想”能教30年的老師,一定有他厲害的地方吧?所以就來上課了!”

事實證明果然是這樣。

我當時是放寒假,所以就住台北把 SAT 的課上完。開學之後每周六從新竹跟台北之間往返上TOEFL,共八周的時間。

雖然辛苦,但是我跟幾個 SAT 班的同學一起上 TOEFL,有一起拚考試的朋友陪伴,這八周似乎就沒有這麼漫長了。


【上課的心得】

在聽說讀寫的課中,我印象最深的是口說跟寫作的課程:

  • 口說課:其實我平時在學校都有習慣講英文,但是考試畢竟是有他的規則,如果一昧的只說自己想說的,或是平時講話很快,那麼對口說測驗是幫助不大的。

    像我的狀況是想到什麼就說什麼,很隨興,但 Mike 老師很快就指出這點是不利於考試的,考試講求的並不是快;而是要”清晰”、有條理。

    所以我上完課後學會有格式、有邏輯的去說,講話講清楚一點 (適時地放慢、慢慢地說) 在時間內想好論點,然後重點是論點要完整一些。

  • 寫作課:也是相同的道理,面對 TOEFL 寫作 (尤其是整合寫作),不是只寫自己的意見,也要按照考試的格式去寫。

    我從謝忠理老師的寫作課中學到如何去安排考試時文章段落的先後順序以及寫文章的邏輯。

    之後自己在練習寫作的時候會突然恍然大悟,發現自己原本寫作的風格都是跳來跳去毫無邏輯可言。

    寫作還有很重要的一點是,有一位專業的老師幫你批改。

    課堂中的每篇作文老師都會仔細批改,然後給我清楚的 feedback,或是在他批改前我會去他辦公室跟他討論,問他這段”論點該怎麼寫?”或是”這樣寫對嗎?”

    謝老師都會給我很具體的建議,讓我知道寫作這部分怎麼進行下去,不會變成自己悶著瞎練寫作。按照老師的課程走,25分並非難事。


【備考的過程】

在上TOEFL的課以及準備過程中其實也一邊準備 SAT。

雖然五月份的考試因為疫情沒有考到,倒是練 SAT 的閱讀對TOEFL閱讀幫助很大,因為SAT需要更多單字量且難度更深,也因此我這次閱讀才能滿分。

【我的TOEFL讀書計畫】

從四月份課程結束後,我主要都是利用周末晚上吃飯前後大概加起來一小時複習,到 8 月以前 TPO 一個月至少都要做一到兩回,共做了十多回。

雖然我沒有上完課就立刻考試,也因為有安排讀書計畫,讓我在四個月後考試也還不至於那麼生疏。


【應考的技巧】

我在考試當天有利用一些小技巧讓自己整個考試過程更順暢,大家可以參考一下XD

像 TOEFL 這樣的測驗開頭總是會有一些”說明”,它是可以跳過的,跳過可以比大家快開始,尤其是口說部分。

我直接跳過大部分的說明,之後跟考場所有人的時間錯開。

大家都在聽題目的時候我在說,大家一起同聲開口說的時候我在聽題目,這樣就不會因為旁邊的人說話太大聲而干擾到自己的回答。

還有一點,我想以過來人的身分提醒大家,寫作因為是電腦打字,所以在做 TPO 的時候可以練習把作文打在電腦上,讓自己習慣英文打字維持一定速度。

【總結這段時間的收穫】

最大的收穫就是一次考到成績吧!!!雖然我的程度還算不錯,但如果沒有經典的老師帶領,我應該考不到這麼高分!

這段時間一邊準備兩個考試真的很辛苦,但是看到 112 的那一刻真的覺得很值得。

我爸媽也很開心,他們本來就希望我一戰過關,結果也讓他們很滿意。

再來我也認識了幾位志同道合的朋友,大家都是一路從 SAT 班再一起上到 TOEFL。

整個過程也因為有他們跟我一起準備,變得更加有動力。

今年年底 我即將開始申請的階段,目前確定應該會先申請普渡大學或是UC系列的大學。

我的 SAT 已經考到 1300 多分,但是我想再衝到更高分。

不過 TOEFL 的分數已足夠我申請我想要的學校。

非常感謝經典的老師幫助我在 TOEFL 考試能一戰達標!

這真的讓我如釋重負,以後我妹也會跟隨我的腳步來經典上課,再次推薦大家來上經典的托福/SAT課程~

×
Stay Informed

When you subscribe to the blog, we will send you an e-mail when there are new updates on the site so you wouldn't miss them.

四周一戰980~遠超乎預期,感謝經典美語
三十回免費真經題庫解題,V150 達標~感謝【經典】

Related Posts

 

Comments

No comments made yet. Be the first to submit a comment
Already Registered? Login Here
Guest
Tuesday, 30 April 2024

台北班址

  • 10041 台北市
    • 許昌街 24 號 5 樓
      捷運台北車站 M8 / Z2 / Z4 / M6 出口
      墊腳石書店許昌店樓上
    • 電話: (02) 2388-6882
      傳真: (02) 2388-6802

服務提供

  • 營業時間
    • 週一~五 13:30 - 22:00
    • 週  六 09:30 - 22:00
    • 週  日 09:30 - 18:00
  • classicenglish.com.tw
    This email address is being protected from spambots. You need JavaScript enabled to view it.

關於我們

懷抱著教學熱忱與協助莘莘學子克服留學考試與英語學習難關的目標,經典美語是留學考生的最佳推手,也是英語學習者的最佳靠山。
繼續閱讀...

臉書粉專

FB fan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