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心得分享|最新消息

【經典美語】高分學長姐的心得文章可以幫助同學在應考路上減少顛簸,快速順利取得理想分數。
Font size: +

本地高中生托福二戰 94, SAT 1380~感謝經典

2020-1224-wang-cheng-yang-cover

前言

從開始上課到考完試大概 3 個月的時間,我也曾有過焦慮,不知道自己為什麼要這麼晚準備,而且還被兩種考試疲勞轟炸,還好都熬過來了。大家都說 2020 是不平靜的一年,對我來說,卻是自我挑戰的一年,而我的確做到了!

《背景》
  • 英文背景:SAT 一戰 1250

  • 學校年級:松山高中-三年級

  •  
《準備成績/時間》
  • 準備時間:2020 暑假開始,7/30~11 月初 共 3 個月左右

  • 考試日期:2020/8/29、2020/11/7

  • 考試成績:TOEFL 一戰 R24 L22 S21 W20 T: 87、二戰 R23 L27 S22 W22 T: 94

  • 考試地點:一戰美加、二戰北車地球村

《準備教材》
TOEFL教材:

經典美語講義、考滿分TPO、謝老師的托福字彙強化1200題


【求學背景】

小時候因爸爸要在美國進修,跟家人短暫住過波士頓,為期大概一年,那時去了加拿大旅行,不論是宜人的氣候環境或是親切友善的人們,都讓我記憶深刻。

一年後回台灣,到高中都是讀本地學校,也沒特別想出國的計畫。 不過越長大才發現,在我內心深處還是很嚮往有一天回到加拿大。

上高中跟家人討論之後,決定要去加拿大讀大學。雖然從小到大我的英文跟語文方面的科目都不算差,但是要去考我從未接觸過的留學考試難免還是會怕怕的。

我在高二下的時候開始計畫一整年的考試計畫,先從 SAT 開始準備。

當時我的想法是,因為 SAT 不像 TOEFL 聽說讀寫四科都要準備,比較複雜,SAT 先練英文 (文法、閱讀) 跟數學就好,而且同時準備這兩個考試又太累,我還有學校 GPA 要顧,所以就擇一準備。

當時的英文程度應付高中課業還行,但是我去補了第一家 SAT 補習班,老師都是外師或 ABC,上課內容我大部分都聽不懂。

三月時我硬著頭皮去考一次試,結果就是 1250 這樣不上不下的成績,有點灰心但也沒辦法。

而上半年因為疫情的關係 (許多考場取消),三月考完後 SAT 被我暫時放一邊,專心在學校的課業。

到了下半年暑假,我才開始找 TOEFL 的補習班,並且預計 8 月底的時候去考試,而我一連串的年底考試馬拉松就此展開。

【為何選擇經典美語】

在尋找 TOEFL 課程的時候,我跟我媽討論,覺得線上的課程好像還不錯! 省車錢省時間,因為我一堆課後活動,像是網球課啦、打電動等等。

我喜歡自己安排時間,不想因為上課而犧牲掉我的休閒活動,然後待在家感覺也安全,我媽也舉雙手贊同。

多方比較後,搜到經典美語有 TOEFL 線上的課,重點是還可以線上試聽,馬上請我媽幫我預約試聽。聽了覺得合適我就報名了有聽說讀寫各 4 堂的短期衝刺班。

一報完名我拿到所有上課講義,就開始衝刺一個月的時間: 我是 7 月底報名 8 月開始上課,然後 8/29 考試,嚴格來說我只有不到一個月,時間整個超緊!

不過我本來就預計考兩次,因此第一次也就平常心,先盡量把課上完比較重要。


【上課的心得】

線上課程比我想像中方便許多,只要進到雲端學院的網址登入就可以看,就像看 YouTube 影片一樣。

上課的教材都是老師親自編的講義,非常完整而且有系統性。

其中像是閱讀,謝忠理老師會整理歷屆 TOEFL 同義字題目,一共 24 回 1200 題,幫助大家強化字彙量,個人覺得很有幫助,我都會印出來拿到學校去,下課時間或上課無聊有事沒事就背一下單字 (笑)。

印象比較深刻的是,因為我都是線上上課,在口說的部分原本都是自己練,後來櫃台姐姐寫 mail 告訴我經典有提供學生很多免費的課後資源,例如周日上午有托福閱讀模考及口說 boot camp, Irene 老師會帶大家練 TPO 的口說,就報名參加了一場閱讀模考 & boot camp。

我很喜歡 Irene 老師上課的方式,生動活潑而且非常的有趣,重點是可以讓我了解自己口說的缺點在哪,可以盡快修正,回家就可以自己繼續練習。

因此我在 1、2 戰之間還特別請 Irene 老師幫我一對一加強,口說也又進步了一些。

雖然除了考模擬考或一對一的時間不太會出現在補習班,但問問題還是都會得到老師親切的回覆,像是準備考試的問題,我在第一次考完後有來找過老師討論二戰準備方向與策略,第二次考試雖然距離第一次隔了兩個月,而且中間還跑去準備 SAT,但我確實又進步了 7 分,直接突破 94 分! 真的很感謝老師的建議。


【備考的過程】

整個備考過程就是兩個字”緊湊”!

因為先考 SAT 計畫被打亂,兩個考試變成都集中在下半年,年底前都要出分,導致我整個下半年都在考試>>學校>>考試中徘徊,壓力真的超大的!

【考試流程 2020/03 月 SAT >> 08月托福 >> 9月 SAT >> 11月托福 >> 12 月 SAT】

8 月開始先是 TOEFL>>SAT>>TOEFL>>SAT 馬拉松式的考試,考完 TOEFL 我就會專心準備 SAT,不得不說,念完 SAT 對 TOEFL 還是有幫助的,畢竟 SAT 的單字跟閱讀都更難!

順道一提,在我上了托福雲端課之後,因為覺得時間彈性,課程又有效率,所以跟我媽說我也想上經典的 SAT 雲端課程,於是又續報了 SAT 閱讀及語法,在 10 月的考試分數果然進步了 70 分。

再回頭準備托福,閱讀+聽力-前後做了 10 回左右的 TPO,有做題目還是有保佑的。

聽力練習:我的興趣是聽英文歌,像是 Justin Bieber、Ariana Grande 還有其他饒舌音樂。

還有我個人喜歡看英雄聯盟實況轉播,都是全英文的,我覺得是個訓練聽力的好方法。


【應考的技巧】

TOEFL 兩次考試閱讀的狀況感覺有點失常,除了我對天文的題型比較弱之外,兩次考試我都遇到閱讀加試,難怪我都一直覺得寫不完!

因為平常我在練閱讀都是練三篇的時間,再加一篇時間就很難控制了,所以以過來人的經驗建議大家,要多練四篇閱讀的速度!

【總結這段時間的收穫】

從開始上課到考完試大概 3 個月的時間,我也曾有過焦慮,不知道自己為什麼要這麼晚準備,而且還被兩種考試疲勞轟炸,還好都熬過來了。

也很高興當初選擇經典美語的線上課程,也謝謝老師的鼓勵還有指導,幫我擬定讀書計畫,讓我順利考到94分!!

12/5 才剛考完最後一次 SAT,我的 Superscore 是 1380。

大家都說 2020 是不平靜的一年,對我來說,卻是自我挑戰的一年,而我的確做到了!

接下來就往下一關申請學校走了,我想申請是加拿大或是溫哥華的大學,希望一切都可以順順利利!! 加拿大!!等我~~~

×
Stay Informed

When you subscribe to the blog, we will send you an e-mail when there are new updates on the site so you wouldn't miss them.

兩個月二戰 320,看 PAPER 也上手~感謝【經典美語】!
雅思一戰 7 分順利達標~感謝【經典美語】!

Related Posts

 

Comments

No comments made yet. Be the first to submit a comment
Already Registered? Login Here
Guest
Tuesday, 30 April 2024

台北班址

  • 10041 台北市
    • 許昌街 24 號 5 樓
      捷運台北車站 M8 / Z2 / Z4 / M6 出口
      墊腳石書店許昌店樓上
    • 電話: (02) 2388-6882
      傳真: (02) 2388-6802

服務提供

  • 營業時間
    • 週一~五 13:30 - 22:00
    • 週  六 09:30 - 22:00
    • 週  日 09:30 - 18:00
  • classicenglish.com.tw
    This email address is being protected from spambots. You need JavaScript enabled to view it.

關於我們

懷抱著教學熱忱與協助莘莘學子克服留學考試與英語學習難關的目標,經典美語是留學考生的最佳推手,也是英語學習者的最佳靠山。
繼續閱讀...

臉書粉專

FB fan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