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心得分享|最新消息

【經典美語】高分學長姐的心得文章可以幫助同學在應考路上減少顛簸,快速順利取得理想分數。
Font size: +

二戰 102! 閱讀滿分,感謝經典美語!

2021-0717-wang-gu-yang-cover

前言

考完試後覺得 TOEFL 是實用的,畢竟出國念書後,它是學校會用到的,可以參與課堂、跟教授講話都用得到。經典美語的不同除了師資之外,就是小班的互動真的比大班來得好,這點我有深刻的體認。

《背景》
  • 英文背景:學測英文 15 級分

  • 就讀學校:台大-生命科學系  

《準備成績/時間》
  • 準備時間:經典美語寒假密集班 (2021/01/23~2021/02/09)

  • 考試日期:二戰-2021/04/24

  • 考試成績:一戰 99 (五年前)/二戰 102 (R30/L28/S23/W21)

  • 考試地點:TILC 東區-時代國際美日語 (STN12875A)

《準備教材》
TOEFL教材:

經典美語講義


【求學背景】

我在五年前曾經考過 TOEFL,當時是個認真可愛的好學生,也有固定在唸英文,不過含恨 99 沒破百之後,就投入我的大學生活從此跟英文沒什麼連結。

後來是在決定要考 TOEFL 的當下,才重拾英文,中間真的是隔了五年都沒念,畢竟在學校能用到英文的機會真的很有限。

我考 TOEFL 的原因是想要出國念書,因為我不想在國內讀博士班,在如此明確的目標之下,就算英文還給老師一大半,我也只能繼續我的 TOEFL 備考之路。


【為何選擇經典美語】

其實我是先準備 GRE 考試,畢竟申請出國兩科都會需要。

一開始會知道經典美語是因為搜尋”寫作”在 PTT 上看到有人推薦,當時我在北車一家老牌的補習班 (美X) 上 GRE 課,其中包含的寫作課堂數真的太少,對寫作不擅長的我來說真的不夠!

後來到經典發現,謝忠理老師的寫作課是我看過業界最多且最紮實,因此就特別報名了 GRE 12 堂寫作。

上完 GRE 論文寫作的部分之後,很習慣也很喜歡老師的教學,當時雖然有上過其他補習班的 TOEFL 課,但衝著 TOEFL 寫作也是謝老師教的,我就直接報名報下去了!(而且我也想試試看其他科不同老師的上法)


【上課的心得】


【寫作專修班】

前面有提到,我不擅長寫作,特別針對論說文 (TOEFL 的 Task 2),原因是:我不是一個擅長臨場反應的人,短時間內要想到三個論點或是發展的方向,對我來說是很難的!

印象深刻是有一堂寫作課,老師一邊探討題目一邊問我們 : 像這樣的題目可以發展那些論點? 大家就會一起在課堂上發表自己的想法。

像是有一個題目,”該不該禁止垃圾食物”? 有一個同學就回答:”不該,因為會導致貧富差距 (因為窮人沒辦法負擔非垃圾食物)” ,

當下我聽到就覺得 WOW 原來還可以這樣想! 所以我自己練習的時候都會盡量訓練自己發展論點。

謝老師在課堂中強調獨立寫作靠模板不容易拿高分,也因此才會在課堂中盡量訓練每一位同學論點的發想與思考能力,這點對我幫助很大。

比較先前在另一家補習班上 TOEFL 寫作課,上課方式是老師會要求我們直接背文章 (應該就是俗稱的模板吧)

包含獨立寫作也是,而且會一直把話題轉移到跟考試無關上的事,因此我不是很喜歡這種上法。

也因為上過這麼多不同老師的課,我找出了真正適合、且能幫助我的寫作課。

【背景知識的重要性】

上課與備考過程中,我深刻的體會到參加 TOEFL 考試,背景知識的重要性! 有一次上 Task 1寫作課,

題目裡面有 orca (殺人鯨) 跟 Predator (掠食者)這兩個字,要求針對殺人鯨跟掠食者去寫一篇整合寫作文章。

題目中有提到海獺跟殺人鯨,那時候如果這兩個單字沒辦法聯想到一起,那就很難去寫。

像我去問我政治系的朋友,他剛好不知道這個字,所以我覺得對於背景知識的了解,也是高分的關鍵之一,就算不是全懂,至少對某個領域要略之一二。

我這次考試遇到一個原始人農業發展的題目,對我來說不是熟悉的領域,但至少不是完全不懂,如果是物理類我可能就會錯很慘XD。

【口說專修班】

Irene 老師是一個很注重文法的老師,包含複數型態、時態等等,老師同時也非常注重 Accent 口音的問題,

我第一次得知老師是土生土長的台灣人真的有嚇到,因為老師的發音真的很漂亮,難怪她是英文演講比賽的常勝軍!

老師上課時有要求我們要錄音錄下來,然後聽自己講話 (我才發現自己的聲音好尖)。

因為之前在其他補習班 (那裏的老師的發音太可怕了) 上的托福比較大班制,我不會有這樣的機會去錄音,聽聽自己講的句子!

而最後一堂課老師會真的計時,模擬真實考試的時間跟訓練速度,畢竟考試除了內容,有限時間真的會感覺壓迫許多,這樣的練習會很有幫助!


【備考過程】

聽力:我對聽力跟閱讀很有自信,反而是寫作我有多練一下 (練考古題)。

口說:主要是拿 Irene 老師的講義練臨場反應。

我自己覺得 TOEFL 閱讀還是很難的, 尤其是專有名詞遇到不會就真的很慌張。

我考到的閱讀是四篇,我覺得我運氣蠻好的是我遇到兩篇生物題,跟我的科系相關。

因此我認為考閱讀的時候,沒什麼技巧,就是單字要懂而已。奉勸大家多背背單字,百利而無一害。

【應考技巧】

聽力考試我要吐槽一下,我掉兩分的理由是,我在記筆記的時候鉛筆突然寫不出東西。

我舉手要求工作人員換筆,動作太慢,所以我有一段沒來得及做筆記 (我還記得那篇是在講心理學跟腦類)。

我真心建議 如果有這樣的情況發生,第一可以放棄作筆記,直接專心聽播音用裸記。或是在開始前先檢查一下筆,是否正常。


【總結這段時間的收穫】

我覺得 TOEFL 是實用的,畢竟出國念書後 它是學校會用到的英文,可以參與課堂、或是跟教授講話都用得到,所以也不是像大家所說,完全用不上!

我上完寒假班之後不久就開學了,到考試前都是以複習課堂講義為主。

我覺得經典的不同除了師資之外,就是小班的互動真的比大班來得好,這點我有深刻的體認。

感謝經典的老師讓我重拾荒廢已久的英文,一次就順利破百,也建議大家可以參考看看。

×
Stay Informed

When you subscribe to the blog, we will send you an e-mail when there are new updates on the site so you wouldn't miss them.

三戰 V155 進步 8 分奪 USC-CS 門票~感謝經典美語!
托福一個月 105~感謝【經典】助我直球達標!

Related Posts

 

Comments

No comments made yet. Be the first to submit a comment
Already Registered? Login Here
Guest
Tuesday, 30 April 2024

台北班址

  • 10041 台北市
    • 許昌街 24 號 5 樓
      捷運台北車站 M8 / Z2 / Z4 / M6 出口
      墊腳石書店許昌店樓上
    • 電話: (02) 2388-6882
      傳真: (02) 2388-6802

服務提供

  • 營業時間
    • 週一~五 13:30 - 22:00
    • 週  六 09:30 - 22:00
    • 週  日 09:30 - 18:00
  • classicenglish.com.tw
    This email address is being protected from spambots. You need JavaScript enabled to view it.

關於我們

懷抱著教學熱忱與協助莘莘學子克服留學考試與英語學習難關的目標,經典美語是留學考生的最佳推手,也是英語學習者的最佳靠山。
繼續閱讀...

臉書粉專

FB fan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