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心得分享|最新消息

【經典美語】高分學長姐的心得文章可以幫助同學在應考路上減少顛簸,快速順利取得理想分數。
Font size: +

本地高中生托福92~感謝完美的【經典美語】!

2020-0306-li-zhi-ying-photo

背景

2019 真的是我活到這麼大,人生最瘋狂最充實的一年,1 月學測、7 月指考、9 月~12 月 TOEFL/SAT/SAT Subject 不停歇的考。

《背景》
  • 英文背景:學測 14、指考 89.6

  • 就讀學校:台北市立中山女子高級中學

  •  
《準備成績/時間》
  • 準備時間:TOEFL-上課時間7月-8月/真正開始全心準備是8月

  • 考試日期:2019/10/27

  • 考試成績:R24/L24/S24/W20 TOEFL-92

  • 考試地點:北車美加

《準備教材》
TOEFL教材:

【經典美語】托福講義、考滿分TPO


【前情提要】

這一切的開頭要從暑假開始說起,7 月初考完指考 (數甲)走 出考場後,我就毅然決然要完成曾經想做的事情---申請出國唸大學。

跟我同屆的朋友都出去了,但我以前太俗辣外加沒機會完全不敢做。

8 月一有大學馬上去休學,開始 gap year 當全職考生,每天感受著被時間追趕,鋪天蓋地的那種侵蝕生命的感覺。

一開始在整理考試時程的時候就發現相當不妙,因為學校 deadline 的關係,每個考試 (TOEFL+SAT) 之間平均相隔 25-30 天而已。

考試的內容、命題邏輯都跟國中高中以前讀過的書完全不同,備考的同時還要弄申請相關的作業和想 essay,光是想像我就要崩潰了。

在我極度 panic 的時候,透過朋友的朋友 Barbie 的介紹知道經典美語。

我跟 Barbie 不同校 (她是聖心女中畢業的),我們雖不同校但有很多共通的朋友,即使沒見過面(算是網友?!),但是她給了我很多留考方面的資訊還有推薦補習班。

因為她曾經在經典上過 SAT 的暑期衝刺班,非常喜歡經典,經由她的大力推薦,我就找了一天去經典美語諮詢。

去了之後才發現,這裡也太完美了吧? (一開始我還是抱持一絲絲懷疑的態度,哈哈) 然後我就決定在這短短的三個月 (不到) 的時間在經典準備兩科考試的衝刺。


【上課的心得】

大部分都是邊上課邊準備,不然真的來不及...上課心得分為兩部分:

【謝忠理老師的 TOEFL writing 和 reading 部分】

對於 TOEFL iBT規則與技巧一片空白的新手學生而言,老師能用最短的時間讓人進入狀況。

在聽講與實際練習雙管齊下,讓考試的手感維持得住,也同時在課堂內找得自己的盲點,不把問題帶回家一拖再拖。

講義編排:意思表達完整,內容編排具有邏輯且脈絡清晰,而且有與時俱進的痕跡 (考題 &方式不斷更新),讓學生有最新的應考方向(這就是為什麼老師的講義不是依照傳統補習班一本本請印刷商印好的原因之一)。

【Rachel 老師的 TOEFL Speaking and Listening 部分】

雖然我沒有每堂都進班上課,但用 VOD 上課效果也不會差太多,雖然多少有可能跟長期跟母語人士溝通有關 。

不過,考試要講的東西內容跟架構是跟平常閒聊想到什麼講什麼還是有差,也需要時間習慣考試會問的大方向。

有進班的課堂中每堂都會口說練習,再怎麼標準的 American accent,都還是常常會有舌頭偷懶或是嘴型這些細小的差別,Rachel 老師都有在課堂上指出。


【備考的過程】

因為我的時間太壓縮,所以我大部分都是上 VOD 課程 (口說除外)。我用自己獨特的方法做課堂中練習的題目,非常耗時間,可能不適用於他人,但對我而言應該是多少有用:

【TOEFL reading】
  • 在謝老師給的時間內寫完閱讀題目,不確定的或用猜的先標記。再把沒看過/不熟悉/以前記過現在忘記的字都查好,哪些是要背的先寫下來。

  • 把錯的東西分類:是因為單字不懂而錯(大部分),還是單字懂但就是看不懂(也常發生)/理解邏輯錯,聽完謝老師的講解後,把錯的原因寫在題目旁邊,或是把考點寫在題目旁邊。

    透過以上的練習,之後回頭看或重寫就知道自己到底哪裡有問題,以及常常錯什麼,弱點在哪裡。

  •  
【TOEFL Speaking/Listening 】

Listening 是我花最少時間準備的科目,本來就沒什麼大問題,除了我記憶力太短暫然後大腦喜歡記一些不重要的東西。

Rachel 老師上課有教怎麼寫筆記整理資訊,以及哪些對話內容很容易是考點,諸如此類的考試技巧。

我一開始就沒什麼聽力問題,應該跟我長期在看美劇脫不了關係,有些經典大作是讓我為之瘋狂到學講英文的 tone 跟 colloquial speech 都從中擷取素材。

Speaking 一開始我有很嚴重的 ‘我不能聽到別人在講話的同時我也在講話’ 困擾。

考過 iBT 都知道這樣子非常不樂觀,之後的克服方法就是把考試的耳機音量開到人體耳膜的極限,只聽到自己和考試機器的聲音,盡量專注自己的題目。

Speaking 也是有長期在講,所以我的問題是“要講什麼”以及思緒順暢程度。聽 Rachel 老師上課分析,怎樣可以講很完整,以及模板的部分。

模板我覺得可以多少記一下,總會有那幾種緊張到腦子一片空白連題目都忘記問什麼的時候,模板可以幫大腦爭去一些時間。

備考過程就是天天來經典,不是來上課就是來讀書,偶而還要同時處理申請大學行政相關事物或是 essay。

經典有自習教室真的是受惠良多,休息時間能有朋友講話聊天放鬆,讀書時候不會覺得被世界遺棄 (這點真的太重要)。

備考時間極少,我也從來沒讀過國際學校,或是有超凡入聖英文底,考出來的數字也是一再證明我也是平凡人,而且還是考運比平凡人差的那種。

但反觀平庸如我,都能達到至少平均水準的成績,在經典這邊上過課,外加自己準備,相信一定能嘗到甜美的結果。

但師父領進門修行在個人,時間再怎麼緊迫,都還是要用考滿分或小站練個幾回 TPO,然後報考場前也記得去爬 ptt 看評價和應考者心得呦!


【總結】

我能從零開始,不到 3 個月的時間考到 92 分,而且超過一半以上的時間要準備SAT及申請資料,多半歸功於上課當下的實際練習,不斷習慣下維持的手感以及理解“為什麼這樣問“。

把完整的課程上完,時間所剩寥寥無幾,我只把先前上課寫過的題目拿出來再複習,不清楚或容易忘的再拿出來看。

真的要感謝謝忠理老師及 Rachel 老師的教材,才讓我在這麼有限的時間裡達到需要的成績。

回想來經典諮詢的第一天,我覺得這個補習班也太完美了,不但有托福、SAT 衝刺班,自習教室無限制使用,老師、主任跟櫃台姐姐人都超好,擔心會不會太不真實了?

結果不證自明,我的托福 & SAT (1350) 都足夠申請排名不錯的學校,跟經典的大家也都成了好朋友,不得不感謝 Barbie 的大力推薦,哈哈!

×
Stay Informed

When you subscribe to the blog, we will send you an e-mail when there are new updates on the site so you wouldn't miss them.

築夢踏實~TOEFL達標111感謝【經典美語】!
二戰106~魯蛇的逆襲,感謝【經典美語】!

Related Posts

 

Comments

No comments made yet. Be the first to submit a comment
Already Registered? Login Here
Guest
Tuesday, 30 April 2024

台北班址

  • 10041 台北市
    • 許昌街 24 號 5 樓
      捷運台北車站 M8 / Z2 / Z4 / M6 出口
      墊腳石書店許昌店樓上
    • 電話: (02) 2388-6882
      傳真: (02) 2388-6802

服務提供

  • 營業時間
    • 週一~五 13:30 - 22:00
    • 週  六 09:30 - 22:00
    • 週  日 09:30 - 18:00
  • classicenglish.com.tw
    This email address is being protected from spambots. You need JavaScript enabled to view it.

關於我們

懷抱著教學熱忱與協助莘莘學子克服留學考試與英語學習難關的目標,經典美語是留學考生的最佳推手,也是英語學習者的最佳靠山。
繼續閱讀...

臉書粉專

FB fan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