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心得分享|最新消息

【經典美語】高分學長姐的心得文章可以幫助同學在應考路上減少顛簸,快速順利取得理想分數。
Font size: +

築夢踏實~TOEFL達標111感謝【經典美語】!

2020-0315-huang-jun-ting-TOEFL-111-cover

求學背景

我想要考托福的原因很簡單,就是想圓一個夢。說來其實有點心酸,跟我同屆的同學博班都已經念完拿到學位,我卻還在為這個夢想打拼。其實我曾經申請兩三次博班,最後一次申請時學校本來要錄取我,但他們覺得研究主題跟我前一個碩班差太遠,因此建議我先從碩班開始念,所以我有兩個碩士學位。

《背景》
  • 英文背景:學測英文 15 級分

  • 就讀學校:政大教育畢

  •  
《準備成績/時間》
  • 準備時間:3月-8月有持續在上字彙以及時代雜誌班,托福衝刺班 7/4~/7/31

  • 考試日期:2018/7/28

  • 考試成績:總分 111,R30/L28/S23/W30

  • 考試地點:LTTC (檢查好嚴格,人數不算多)

《準備教材》
TOEFL教材:

小站托福+經典美語講義


【求學背景】

會開始重拾 TOEFL 跟 GRE 考試是因為,我希望可以再給自己一次機會申請博班,但申請需要語言成績,而我已經覺得自己申請博班失敗好多次,這次無論如何我都不能放棄,一定要達標。

我的目標是 110 以上,我找過代辦,他們說要申請博班要 110 會比較好看。

而且我的 GPA 不太好看,第二個碩班的老師說,如果我要繼續往上念的話,TOEFL 一定要過 110,然後 GRE 最好是越高越好。

所以我才下定決心,就算 TOEFL 已經考到 100 以上還是要再來補習。

我自己也知道 TOEFL 分數考到 100,要在一定時間內往上加會有難度,當時我只有一個念頭,我想回到台灣找之前上過課的謝忠理老師加強。


【選擇經典美語】

回來後搜尋以前上課的來欣補習班發現,在 2014 年底來欣就結束了~

我在 2011 年曾在來欣上過謝老師的課,老師的上課方式還有認真的教學態度都很喜歡。

當時還認真爬文了很久,知道老師還在繼續教書並且創立了經典美語,回台之後馬上去找老師,並且報名了 TOEFL 跟 GRE 課程。(好不容易找到了謝老師找到經典美語真的很感動Q_Q)

當時在來欣上課感覺就是”樸實”,上課風格不花俏又很紮實,也不誇大。

南陽街有的補習班搞很多噱頭,或是老師都會秀課,但謝老師還是跟來欣時期一一樣,依然走”平實路線”,但重點精華一樣教給我們。


【上課的心得】

很多朋友問我說,為什麼已經考過試,對托福考試也很有經驗,為什麼不選擇自修?

我個人認為對於考試畢竟老師還是專業的,不論是課後資源或是排解疑難都可以給我最多最好的幫助。

而且考試這種東西就是久了會生疏,老師會告訴你更多需要注意的細節或是可以使用的技巧,總之在這裡上課真的是有耕耘就有收穫。

就像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上口說時老師說過的技巧:記完筆記在開始講之前要先把它看過一遍,因為有在腦內先構思,當開始講的時候會比較順也不容易出錯,老師都會把這些細節一一提醒我們。

謝老師的字彙方法學--老師的解說清晰。

單字對我來說,如果是自己背的話很不容易記住,但老師提供字源學的方法以及字典工具供我們學習,讓我平常念書遇到不會的單字也可以用字源去看去了解它的涵義進而記住這個單字。

我覺得對我來說是最好的方法!(喜歡有邏輯的方式) 不是知其然而已,是知其所以然。

在這方面不得不說謝忠理老師真的非常專業,我的碩士是念英語教學語言學相關,但是我覺得自己對文法的理解都沒有老師深,真是慚愧T_T。

對於文法、句子結構老師的講解都很清楚,老師的理工邏輯思維很清晰。

老師的閱讀方法有系統有邏輯但是又不失去重點,對於我這種念文科的(腦袋都亂亂的)很有幫助。

譬如說在看閱讀文章的時候老師會教哪邊需要看,哪邊是重點,教我們很多節省時間並且又可以答對題目的方法。

謝老師態度親和,就算沒有繼續上課或是課程結束也還是都可以回來問問題 我覺得這點很好。謝老師上課的講義超豐富,編排又很清楚,非常有助於複習。

除了師資之外,我喜歡經典還有以下幾個原因:

  • 環境單純:有的補習班周遭環境比較複雜,經典是在大樓裡面,不吵雜。

  • 設備都還蠻新穎:因為是謝老師自行創立的,上課的方式都很有走在時代尖端,上課的投影器材也很先進。

  • 人員親切:不得不說經典的客服真的很棒,主任跟櫃台都很親切,相處久了就跟朋友一樣。


【備考的過程】

以下將分為聽說讀寫四個部分:

【TOEFL Speaking/Listening 】

我長期都有在練聽力,MPR 種類很豐富有 Science 也有 News。

我選擇自己有興趣的主題去聽,我自己本身覺得很有趣,洗衣服的時候也會放來聽,像是社會學、心理學都比較不是平常會涉略到的領域。

口說我覺得還是要大量練題,有的人口說考很高,是因為可能本身有跟外師長期練口說或是外語環境,但是我沒有。

所以我覺得大部分還是要只能靠小站的題目去練一下,這算是我的弱項,我覺得蠻多人都是靠手機錄音練習題目的,可以聽自己在說英文的時候有哪些缺點,算是不錯的方法。

【TOEFL Reading/Writing 】

閱讀的話,之前的工作會需要做一些翻譯文章,當時主要都是從 VOA(voice of America) 的新聞,靠著新聞英語跟做題去練。

我也有上過經典的時代雜誌即時精修課程,我發現持續閱讀真的有進步,就算是隨興去閱讀,只要長期有接觸英文文字,熟悉感培養起來,在看文章的時候真的就不會感到吃力。

寫作的部分,老師有提到如果太依賴模板 (尤其是獨立寫作)很有可能會影響分數,因此還是以比較自然的方式去寫它會比較好,但是第一篇 整合寫作,有模板會比較容易寫。


【應考技巧】

【題外話】考前我覺得可以吃一下 B 群跟維他命,因為考試時間也算很長,對體力是一種考驗,補充一下對精神會很有幫助,要能夠去適應長時間考試,這也是一個備考重點。

我覺得直接去小站做模擬考,並且模擬真實考試的狀況及時間,是一種很好練習的方式。

大家在考試的時候一定多少會緊張,這是人之常情,考試用一種比較平穩的心,我常常在緊張的時候都會先預設最壞的結果,然後想著最壞也不過如此,也就比較安心不會緊張。

【總結:從100到110的轉變】

我想強調的是持續接觸英文這件事,是很重要的一個元素,讓英文融入你的日常。

考試時當然運氣也有占一部分,當時考閱讀那三篇的主題對我來說都不是陌生的。我不是為了要考試才去接觸英文,而是因為真的有興趣。

因為我的個性慢熟、動作慢 ,沒有辦法很快速在短期內要做出一個成果,但是我是那種 “給我一點時間,我會一點一點累積做到最完美”的個性。跌倒了就再爬起來~

希望我的心得可以幫助到大家,也祝各位都可以一戰破百!

×
Stay Informed

When you subscribe to the blog, we will send you an e-mail when there are new updates on the site so you wouldn't miss them.

托福一戰102~感謝【經典美語】的兩位老師!
本地高中生托福92~感謝完美的【經典美語】!

Related Posts

 

Comments

No comments made yet. Be the first to submit a comment
Already Registered? Login Here
Guest
Tuesday, 30 April 2024

台北班址

  • 10041 台北市
    • 許昌街 24 號 5 樓
      捷運台北車站 M8 / Z2 / Z4 / M6 出口
      墊腳石書店許昌店樓上
    • 電話: (02) 2388-6882
      傳真: (02) 2388-6802

服務提供

  • 營業時間
    • 週一~五 13:30 - 22:00
    • 週  六 09:30 - 22:00
    • 週  日 09:30 - 18:00
  • classicenglish.com.tw
    This email address is being protected from spambots. You need JavaScript enabled to view it.

關於我們

懷抱著教學熱忱與協助莘莘學子克服留學考試與英語學習難關的目標,經典美語是留學考生的最佳推手,也是英語學習者的最佳靠山。
繼續閱讀...

臉書粉專

FB fan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