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心得分享|最新消息

【經典美語】高分學長姐的心得文章可以幫助同學在應考路上減少顛簸,快速順利取得理想分數。
Font size: +

中央物理 BEST SCORE 99/GRE318~感謝經典美語

2021-0107-liu-cheng-yen-TOEFL-cover

前言

很感謝 謝老師在我考完試後跟我一對一商討之後的考試計畫,讓我覺得在考試路上不孤單,有個軍師可以發問並提供安心有效的答案,非常好的感覺!!

《背景》
  • 英文背景:學測英文13級 (2016/1)、TOEIC 860 (2020/2)、GRE 318 (2020/7)

  • 學校年級:國立中央大學物理系畢(2020/6) / 目前是在中研院當研究助理,白天做實驗,晚上回家讀書。

  •  
《準備成績/時間》
  • 準備時間:2020/8/15-2020/12/04 (11/16-27去當兵)

  • 考試日期:2020/09/27、2020/10/24、2020/12/05

  • 考試成績:TOEFL 一戰R28/L23/S19/W23 T:93、二戰R26/L19/S21/W25 T:91、三戰R28/L19/S23/W25 T:95、MyBest ScoresR28/L23/S23/W25 T:99

  • 考試地點:一戰北車地球村、二戰銘傳大學基河分校(不推)、三戰北車美加

《準備教材》
TOEFL教材:

經典美語上課講義 (聽說讀寫)、TPO 寫作全解 (孟炎,中國人民大學出版社)、智課斬托福 App (TPO 聽力練習跟口說題目)


【求學背景】

我就讀一般的公立高中,大學學測英文雖然考到了 13 級分,但大學是念物理系,一直到大四才有時間額外修英文課。

我在大三升大四的暑假中,到中研院去實習,重新思考了對於考研以及未來規劃。

在經歷一番掙扎之後,我決定申請美國研究所。因為我有興趣的研究領域,在美國的物理研究中佔了三分之一,以及考量到美國留學是直接攻讀物理學門的博士。

因為大三時背過一些 TOEFL 單字已有學術單字基礎,我覺得可以先從相對較難的 GRE 考試開始,而且 GRE 考試的有效期限比較長 (5年),所以最後規劃就是於 2020 年底以前完成兩科考試+申請。


【為何選擇經典美語】

在 2019 年暑假,經過友人介紹得知經典美語。當時是諮詢 GRE 課程,一進來覺得整個環境給人感覺溫馨,老師、櫃台都很親切,不會像一班補習班給人冷冰冰、太商業化的感覺。

而我去的時候謝忠理老師還親自跟我介紹 GRE,聽完老師介紹我就報名了 8~10 月的 GRE 班,但是上完課後我並沒有馬上去考試。

原因是因為當時我也在考慮對岸的研究所,沒想到 2020 的農曆新年疫情就爆發了,我打消了去對岸的念頭之後,才開始備戰 GRE,在去年 7 月去考試獲得了一戰 318 (V152 Q166) 的成績。

當時考完 GRE 我就一直猶豫是否要再戰,因為 320 感覺好像很近,卻又差一點點,於是我在周日考模考的時候,留下來跟謝老師商討整個考試規劃,老師覺得年底快到了不妨先放下 GRE 趕快去準備 TOEFL。

剛好得知經典美語有開設密集衝刺班,因為是熟悉的謝老師上的閱讀、寫作,所以在考慮過課程與時間後,決定繼續在經典上 TOEFL。

決定關鍵:當時在決定 TOEFL 補習班時,也是有同學跟我推薦字x、x爾、或是 PTT 常洗版的短期補習班;前兩間我有去現場問過,給我的感覺是有點太”積極”要我報名,課程介紹完之後就給人信用卡授權書。

最後一間則是看了他們的網站後,覺得他們的課程有點不太紮實的感覺,只有說推薦上哪些課,也不知道是什麼明確的內容。十堂的速成課,我也自知無法達成我的目標。

而經典是因為已經上過謝忠理老師的閱讀、作文課,非常認同老師的教學,課程內容都很明確又有系統。TOEFL 考試類型畢竟跟 GRE 不完全一樣,還是希望自己是能在口說跟寫作這兩個方面得到多的機會練習。

所以除了考量師資與課程紮實度,我看重的還是補習班是否可以讓我獲得足夠的資源。

而經典美語在課後的確提供很多資源,像是自習教室用到飽、可隨時問問題 (非助教,是老師親自解答),免費模考講解與口說實戰演練等等,最後我才會選擇留在這裡上課。


【上課的心得】

2020/8/15~9/12 上了謝老師 TOEFL 閱讀與寫作課和 Mike Lo 老師的聽力、口說課。

衝刺課程是以聽說讀寫四堂課,一共八周的時間上完。

因為離我第一次考試的時間僅有六周 (第一次考試:9/27),所以聽讀是進班上課,說寫則是先以 VOD 方式上課,如果有需要再進班補口說課。

【謝忠理老師-閱讀/寫作】

閱讀課程整理出各種題型,並教導有效得分的方式。特別是針對每篇閱讀的最後一題統整題的解答方式,以各段落主題句方式對應選項,快速及有效的正確解題。

另外每隔兩周有閱讀真題的模考機會,藉此以增強自己的應考能力。

寫作課程利用一堂課講整合寫作,有效點出利用找各段落主題句的方式快速讀過短篇文章,再對比於短篇聽力中的支持或反駁,套入模板中得以在考試時間 20 分鐘內簡單明瞭地寫出高分的作文。

獨立寫作部分,分出三堂課來講述各段落發展方式以及有效地寫出主題句呼應第一段。

並且每次課程都有作文練習的機會,由謝忠理老師親自批改,讓學生得以知道自己寫作的優缺點,所以我的閱讀和寫作是四科中相對高分的。

【Mike老師-聽力/口說】

聽力課程除了上課時練習,亦分門別類區分出各種考題。

除了每次上課結束前的隨堂小測驗,加上每周的課後聽力作業,課堂即時檢討,讓學生快速且有效的將所學用於答題上。

口說課程點出四個題目的得分要點,特別是對第一題獨立口說題的加強。

藉由上課反覆練習,以及講義中提供各種題目,以利學生課後加強練習。


【備考的過程】

在開始上 TOEFL 課之前,我其實就已經報名第一場 9 月底的考試了,只有六周時間備考,幾乎是課程一結束我就馬上去考試。

第一次的結果口說不是很滿意,所以又報名了後面的考試,沒想到 11 月中我收到了召集令要去當兵!!

在入伍當天偶然看到有考場臨時才又報名一場 (當兵前內心糾結了很久),主要是想在申請截止日 12/15 之前再拚一次。

(好孩子不要學我像這樣壓線考試,其實我在軍隊裡也沒什麼機會練習英文,出來後一周除了備考,還有工作的事情要做。)

【課後資源-閱讀模考講解+口說實戰演練】

在考過 GRE 的考試後,TOEFL 的閱讀對我來說變得容易了,不過我還是有一直來考閱讀真題模考,維持手感。

但..最害怕的是聽力跟口說,還好課後每周日有 Irene 老師的口說 Boot camp,幫助大家在課後加強口說能力。(我在當兵前+後幾乎每周都參加)

當天會用 TPO 題目來練習,在一個多小時的課堂中,每個人都有開口的機會。

老師總是有效點出學生回答時須注意的項目,也會建議我們可以怎麼說會更好,然後練習直到說出最好、最完整的句子。

而聽其他人說的過程,也可以訓練聽力。也多虧參加口說 Boot camp,讓我就算上完課,經歷當兵回來、每次考試都隔了一段時間都還是一直有在進步。

我原本給口說設的目標是 21,最後還超過目標考到 23! 我覺得持續練習還是有差的!


【應考的技巧】

總共考了三次考試,不過我得到一個結論就是:考場很重要。

第二次因為時間緊迫,選了在銘傳大學的考場,那天雖然是假日但還有教室在上課,那位老師的嗓門特別大,總之那場考試的經驗回憶起來真的挺糟的,干擾很多。

閱讀寫到一半,有人開始聽力(每次都有放很大聲的人) 到聽力開始聽到有人在口說了,我覺得不但影響我的考試過程,更直接影響到分數。

相較之下第一跟第三次在北車的考場都不錯,所以說慎選考場!!!!!!

【總結這段時間的收穫】

結論,將來要出國、考試的朋友們,請盡早為未來規劃。我雖然在一年半前就開始準備 GRE,但申請截止前半年才第一次考試,到截止前 10 天還在考 TOEFL。

有的學校不見的會接受托福成績延後寄達,這個是考生在選考期時要注意的。

不過這一年多的時間我確實是收穫很多,首先是英文實力的提升,本來我是一個閱讀跟寫作能力都一般的人,沒想到自己也能進步到這樣。

最後也順利丟出五間學校的申請,包括 UCB, UCLA, Maryland, Michigan,這幾間主要是看排名跟我有興趣、相關領域的教授。

也很感謝 謝老師在我考完試後跟我一對一商討之後的考試計畫,讓我覺得在考試路上不孤單,有個軍師可以發問並提供安心有效的答案,非常好的感覺!!

雖然來上課沒有交到新朋友,但我有推薦蠻多朋友、同學來經典,包含一個跟我同間大學但是是機械系的朋友,還有另一個一起來考模考的朋友胡同學,他後來也跟我一起在這裡補 TOEFL 有個伴也是很好,他們也都覺得來這裡上課收穫很多。

以上是我的心得分享,祝各位版友都可以順利達到理想分數!

×
Stay Informed

When you subscribe to the blog, we will send you an e-mail when there are new updates on the site so you wouldn't miss them.

十堂課二戰 104 短期速成~感謝【經典】!
SAT 兩周進步 220 二戰 1440 感謝經典美語!

Related Posts

 

Comments

No comments made yet. Be the first to submit a comment
Already Registered? Login Here
Guest
Tuesday, 30 April 2024

台北班址

  • 10041 台北市
    • 許昌街 24 號 5 樓
      捷運台北車站 M8 / Z2 / Z4 / M6 出口
      墊腳石書店許昌店樓上
    • 電話: (02) 2388-6882
      傳真: (02) 2388-6802

服務提供

  • 營業時間
    • 週一~五 13:30 - 22:00
    • 週  六 09:30 - 22:00
    • 週  日 09:30 - 18:00
  • classicenglish.com.tw
    This email address is being protected from spambots. You need JavaScript enabled to view it.

關於我們

懷抱著教學熱忱與協助莘莘學子克服留學考試與英語學習難關的目標,經典美語是留學考生的最佳推手,也是英語學習者的最佳靠山。
繼續閱讀...

臉書粉專

FB fanpage